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有“备”而来,记生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集体备课

3月份以来,由于疫情影响,本科教学不得不再次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为了保证线上和线下课程的衔接,停课不停学,我院生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于3月17日积极组织生药课程组、药事管理课程组、天然药物化学课程组共计17人开展线上集体备课。

课程主备人为生药课程组李建银老师,主讲内容为花的形态和类型。主备人首先从古文字“花”的时代变迁延伸变化,说明了汉字“花”的博大精深,引申出实际的“花”在发育和进化过程也经历了历史长河的洗礼和生物多样性的更替,才具有今天这样稳定、可靠、特征明显的鉴别特征,进而强调了花在整个植物鉴定中的重要性。

主备人从花的组成、花的各个部位的形态、结构和功能阐述了花的各个部位特点,然后从花萼、花冠分别介绍其特性,汇报ppt图文并茂,讲解思路清晰,能逐步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和思考。

生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胡芳弟教授强调集体备课要按照学院部署,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备课人要认真对待。参与集体备课的各位老师集思广益,针对本次备课内容提出讲课内容应针对花的特征实现图文并茂,同时可要求学生自行采集植物,在课堂中实现有效互动,加深对课程内容的掌握。

参加集体备课的副院长陈世武教授要求备课要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节点出发,综合设计教学形式。课前课程组应形成统一的教学课件和教学资料,保证平行班上课的同质性。课中应根据线上教学特点,针对性设计教案,保证教学质量。课后应加强教师和学生之间联系、安排适当作业,形成课后积极互动。同时教研室及课程组应规范青年教师培训方案,重点提升新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保证教学效果。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