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兰州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学教学团队编写的
《药物分析实验与指导》正式出版发行

日前,由兰州大学教材建设基金资助,兰州大学药学院董钰明教授担任主编、陈娟教授担任副主编的药物分析学教学团队编写的教材《药物分析实验与指导》一书由兰州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教材共计17.8 万字,依据现行版《中国药典》(2020年版)的最新要求,紧扣《药物分析学》理论课的教学内容进行编写,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先进性,分为药物分析基础知识、十七个实验和十二个附录。其内容涉及化学药物及其制剂,中药材及其制剂的鉴别、检查、含量测定,涉及的分析方法既有传统的理化分析法,又有现代光谱、色谱、色谱-质谱联用法,充分体现了药品质量控制方法的新动态和时代发展的新要求;部分实验由团队成员拍摄了操作视频,并对视频赋予了二维码,读者扫码就可观看视频,便于学生学习和理解。

兰州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学教学团队是兰州大学首批立项的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团队之一,团队成员长期工作在药物分析学教学和科研第一线,承担着药物分析学理论课和药物分析实验课的教学任务。团队积极探索课程教学改革,优化课程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药物分析实验与指导》是继2018年该团队出版《药物分析学》(清华大学出版社)之后,团队在教材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