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党建工会

同舟共济,抗疫有我
——药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药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由学院行政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组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院党委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积极组织党员同志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加强学习,统一思想

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各司其职,认真工作

疫情发生后,根据学院党委安排,支部党员根据工作分工,及时向全院教职工、研究生传达相关工作要求,分享科学防疫知识,解答师生问题。每日组织“健康打卡”,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认真撰写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记录,协助起草学院防疫防控自查工作报告,按时整理上报其他相关材料。及时通知教师申报和参与相关科研攻关项目,协助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纸条研究的教师进行申请报备。做好公共楼宇封闭管理期间教职工进楼登记备案。加强网络维护,及时发布值班、招聘、招生等信息,带领研究生思政助理、各年级班长共同进行涉疫情舆情监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同时为正常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提供了有效服务。

三、加强摸排,不留死角

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支部党员分组对学院全体在岗及离退休教职工进行了摸底排查,做好近期内是否有湖北旅行史情况摸排,多次统计教职工寒假行程和离兰教职工具体情况,精准掌握在外教职工返兰信息。建立离退休教职工联络人制度,每位党员对口联系,详细了解他们的所在地及身体状况。认真统计研究生寒假去向,与所有学生点对点联系,对湖北籍研究生每三日进行点对点联系,详细了解学生健康、学习和生活状况。学院没有出现教职工、研究生联系盲点,师生健康及思想状态整体平稳。

四、义行善举,共克时艰

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自觉自愿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涓涓细流汇成浩浩江河,点点善举集成大爱无疆!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始终走在前列,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