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党建工会

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2020年第二次“开放组会”活动

    2020年4月8日和4月17日中央召开的两次重要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应对疫情的部署,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复学准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0年4月20日下午,兰州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第二次“开放组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部分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钰明主持。

    会上,药物分析学研究所胡芳弟同志联系在我校近期推出的“治学大家谈”栏目中她本人书写的一篇文章《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向大家介绍了她的求学经历和治学经验以及对科研的体会,并做了题为“天然药物及其制剂的质量一致性评价技术最新研究进展”的报告。以银杏叶的提取物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药及其制剂质量评价一致性相关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

    药物分析学研究所戴建业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组学及蛋白质组学发展史、蛋白质组学研究方法基本流程及相关技术的研究进展,并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介绍了化学蛋白质组学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与会同志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两位报告人的精彩报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志们表示要通过加强合作交流,促进自身发展,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凝聚学科优势,投身国家使命。

    最后,党支部书记董钰明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董钰明认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要两手抓,要坚持常态化抗疫期间通过各种方式增加合作交流,为学生顺利复学打好基础。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