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党建工会

学党史 忆往昔峥嵘岁月
——兰州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为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开展全体党员党史学习工作,兰州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支委会讨论并报药学院党委对活动方案进行审核批准,2021年3月14日清晨,兰州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驱车前往兰州市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虽然春寒料峭、冷风瑟瑟,同志们仍以饱满的精神开启了学习党史的新阶段。支部书记董钰明在纪念馆大厅向各位党员传达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宣布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学习党史任务正式启动。同志们在张一悟等革命先烈塑像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纪念馆讲解员根据展厅展板和历史文物生动讲解,帮助各位党员同志了解了张一悟等革命先烈为了甘肃的党建和革命事业奋斗和牺牲的光荣事迹。虽然甘肃地处我国地理中心,但当时的落后和闭塞让广大人民群众思想封建、保守。正是张一悟等革命先烈为甘肃大地播撒下第一粒革命的种子,让我们的党在甘肃人民心中生根发芽,发扬光大。参观完毕,同志们在纪念馆前感慨万千、热烈讨论,纷纷对这位甘肃的党建先驱表达着崇高的敬意。

返程途中,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董钰明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史学习同提高教学科研工作质量有机结合,并通过党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充分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各位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