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党建工会

光辉的形象 伟大的精神
——药学院举办“沂蒙精神”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3日下午,应兰州大学药学院党委邀请,鲁南制药集团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金牌讲解员、“沂蒙精神”宣讲员张程程在城关校区东区杏林楼第五教室作“沂蒙精神”进校园专题报告。鲁南制药集团相关领导,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共20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兰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十督导组成员张瀞之到会指导。报告会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茜主持。

张程程以《光辉的形象 伟大的精神》为主题,从沂蒙精神的特质、沂蒙精神的形成发展、新时代沂蒙精神的传承三个方面讲述了不同时期沂蒙精神典型代表的感人故事。将四儿一女送战场的王步荣、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乳汁救伤员的红嫂明德英、抚养多名革命后代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用身体搭起女子火线桥的李桂芳……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段段生动的故事,感动和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

曹茜在总结中说,本次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感人肺腑,让我们对以“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为特质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如今,战火的硝烟已经远去,但沂蒙精神永不过时,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砥砺前行的不懈动力。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群众,为学院、学校的事业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