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党建工会

药学院开展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宣讲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青年学生以历史主动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扎实学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0日上午,药学院邀请兰州大学“榜样的力量”辅导员工作室成员、第二临床医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晨菲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508进行“弘扬探月精神”主题宣讲。2021级本科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专职辅导员徐涛主持。

李晨菲从中国航天的探月历程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探月工程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的“绕、落、回”三步走战略,随后又从“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探月精神内涵。最后,她在总结探月精神时提出,探月精神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延续,已成为中国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文化中书写了光辉的一页。中国航天人的浪漫是用一生去为一件事贡献力量,是梦想一次一次被点亮。这就是我们学习探月精神的意义所在,就是播下梦想的种子,默默去耕耘,等待合适的时机开花、结果。

通过本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宣讲活动,使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探月精神的本质内涵。正如“人民科学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航天专家叶培建院士所言,“别人做的,我们要做,别人没有做的,我们也要做,别人已经做得好的,我们将来要想办法超过”,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弘扬探月精神,学习探月人的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和开拓创新,以志存高远、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为中国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