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科学研究

兰州大学药学院与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2022年1月22日,兰州大学药学院与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科研合作交流座谈。药学院院长王少华,副院长杨志刚,史彦斌教授、孙秀霞副教授,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元龙、总经理康生福、公司顾问俞海教授、财务总监张先新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史彦斌教授主持。

王少华院长对王元龙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药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王少华指出,兰州大学药学院与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十几年前就独一味开展了合作研究,并取得了重大科研成果。现在学院依然鼓励并支持教师和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期待双方再接再厉,就唐古特大黄、独一味、川贝母等中藏药开展全产业链深度研究与开发;探讨建立联合实验室或工程中心的可行性,共同落实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产品开发方面的实质性合作。王元龙董事长介绍了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种植的中藏药材以及与高校开展科研合作的情况,提出中藏药材种植企业必须走工业化、科技化、产业化道路,才能更好地适应国家在新时代对中藏药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希望借助百年兰大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共同开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科学研究,将科学技术与中藏药材产业有机结合,拓展发展空间,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共同探索一条市场、产业、科研、资本融合的发展之路。公司顾问俞海教授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了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兰州大学药学院的各自优势,指出双方合作距离近、优势互补,有利于把资本、产业和人才培养的故事讲好,希望双方能开展实质性合作,实现双赢。杨志刚副院长就高品质唐古特大黄品种的选育、大黄/独一味/川贝母加工炮制及其系列产品的研发、中藏医药文化深度挖掘助推中藏药医养产品的开发阐述了自己的思路。康生福总经理与史彦斌教授就具体合作研发的内容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其他参会人员发表了对双方合作的建设性意见。 

双方签署了“兰州大学药学院-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科研合作备忘录”。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聘任史彦斌教授为公司技术指导专家和顾问。

会后,王元龙董事长一行参观了药学院中药原植物和饮片标本馆。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