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师生风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记抗疫一线教职工药学院尤菲菲

学校发生疫情后,校党委组织部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冲锋在先、担当在先、奉献在先。

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药学院党员干部尤菲菲以坚定的信念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用无畏的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尤菲菲是药学院本科生教学秘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校园出现疫情后,尤菲菲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提出进校抗疫申请,化身“大白”,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

驻楼期间,尤菲菲还兼任东区6号公寓楼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她每天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需要负责协助核酸检测、三餐统计配送、楼内值守巡逻、安抚学生情绪、解决学生生活问题、办好学生离校的相关手续、每天在微信群发出疫情防控提醒、及时与学院老师沟通解决学生出现的问题等等。原本活泼爱热闹的她在每天一遍遍地核查数据、一次次地楼上楼下巡逻、一句句地耐心叮嘱下越来越沉稳,她的活泼都用在了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响应学生需求、解决学生疑虑上,她的爱热闹只有在领饭时矜持地苦中作乐一下。

 “疫情防控工作绝非一日之功,在怀有必胜决心的自信中切勿放松警惕”。尤菲菲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以无畏的精神展现着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胆大心细,担当作为”,这是驻楼老师对尤菲菲的评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活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就坚定地插在哪里,不管环境如何,只要她在,她就会努力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用自己的力量去守护那一方土地,让党的光辉照亮每一个人心间。药学院尤菲菲就是这样的一面旗,在疫情的阴霾里更加彰显她的鲜活艳丽。新冠未退,防控尚紧,希望我们继续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相信不久的将来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撰稿:毕春梅)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