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师生风采

药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新生参观 兰州大学博物馆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增强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近日,药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参观兰州大学博物馆,重温百年兰大历史底蕴,传承百年兰大文化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校史展、生物与环境展、历史文物展、古生物化石展及黄河古象展等5个展厅。校史展以“传承兰大基因,讲好兰大故事”为主旨,通过图片、出版物、手稿、教学仪器等,形象地展现出兰大百十年奋斗的宏伟画卷,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兰大人艰苦创业、扎根西部的可贵精神与植根于心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生物与环境展通过实景布置,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对西北极具特色的地形地貌和生物资源有了深刻的认识;历史文物展以甘肃彩陶为重点,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厚重历史;古生物化石展和黄河古象展则是用精美的古生物化石和模型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千万年前,置身于古生物群的怀抱,亲历沧海桑田。

本次参观活动加深了2022级新同学对兰州大学悠久历史的了解,感悟到了“自强不息,独树一帜”校训精神的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母校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积淀而感到自豪,并将以百年兰大的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勇前行,谱写属于当代大学生的绚彩华章。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