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药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

    根据教育部《关于下达2018年中央高校国家奖助学金名额的通知》(教助中心〔2018〕107号)和兰州大学《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药学院实际情况,现将药学院本科生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安排如下:

一、名额分配

    根据《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见附件1)、《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见附件2)和《兰州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见附件3),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名额进行了分配,具体分配情况见《药学院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各年级名额分配》(见附件4)。

二、时间安排

    (一)国家奖学金

    1.学生申请(9月25日-9月30日)

    请相关符合条件的同学按照要求填写《药学院国家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见附件5)、国家奖学金先进事迹材料(一式一份,撰写要求见附件6)与加盖学院公章的教务系统打印的成绩单(一式一份)交至班级民主评议小组,班级评议小组根据《兰州大学药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规定进行民主评议,并按照要求填写“班级推荐理由”后交由申请者本人联系班主任填写 “班主任意见”并于9月30日上午12:00前将所有材料整理好后交至勤博楼3002室,同时将电子版《国家奖学金推荐学生个人事迹材料》、《兰州大学国家奖学金初审名单表》(见附件7)打包发送至liyy@lzu.edu.cn 邮箱,文件命名格式为:年级+姓名+2018年度国奖申请材料。

    2.学院评审(9月30日-10月9日)

    学院学生工作组根据《兰州大学药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要求组织2015级、2016级和2017级申请者于9月30日14:30---18:00在杏林楼进行集中答辩,具体教室另行通知,最终根据申请材料(5%)、民主评议(10%)、答辩情况(20%)、专业成绩(65%)进行最终排名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日)。公示无异议后将组织相关同学在学工网上提交申请,学院审核无误后于10月9日提交学生处审核。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

    1. 学生申请(9月25日-9月30日)

    请相关符合条件的同学按照要求填写《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一份,见附件8)后与加盖学院公章的教务系统打印的成绩单(一式一份)于9月30日上午12:00前交至勤博楼3002室,同时将电子版《兰州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初审名单表》(见附件9)发送至liyy@lzu.edu.cn 邮箱,文件命名格式为:年级+姓名+2018年度兰州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初审名单表。

    2.学院评审(9月30日-10月9日)

    学院学生工作组根据《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要求组织2016级和2017级申请者于9月30日14:30---18:00在杏林楼进行集中答辩,具体教室另行通知,最终根据申请材料(5%)、答辩情况(30%)、专业成绩(65%)进行最终排名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日)。公示无异议后将组织相关同学在学工网上提交申请,学院审核无误后于10月9日提交学生处审核。

三、工作要求

    (一)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以2017—2018学年综合测评为主要依据,严格按照《兰州大学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兰州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校学字〔2007〕52号)、《兰州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试行)(校学字〔2008〕44号)、《兰州大学药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进行。

    (二)根据有关规定,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不可兼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推荐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必须在班级排名前50%以内且必须为2017-2018学年经学校发文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不再受《兰州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第七条(3)“‘上学年已享受大额资助累计超过5000元者’应取消获奖资格”的限制。

    (三)国家奖学金申请者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者(2015级除外)需围绕2017—2018学年在思想建设、业务学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不足为主要内容准备5分钟的答辩PPT,答辩者须严格把握答辩时间,超时一分扣一分。

    (四)申请人须仔细认真阅读相关材料填写撰写要求,按照要求认真仔细填写并按时报送、发送申请材料。

    (五)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审,严格按照分配名额进行。

    (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班级评议小组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共同做好学院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工作。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3兰州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docx

  附件1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doc

  附件2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doc

  附件5药学院国家奖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4药学院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各年级名额分.xlsx

  附件6国家奖学金先进事迹材料撰写要求.doc

  附件7兰州大学国家奖学金初审名单表.xls

  附件9兰州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初审名单表.xls

  附件8药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docx

兰州大学药学院学工组

2018年9月25日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