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药学院组织申报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年级:

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搭建学生科研创新与创业训练的平台,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根据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安排和《兰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校教字[2002]5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学院拟定于近期进行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和经费分配

1.创新训练项目

2019年度,我院拟支持一定数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每个项目支持经费0.3万元~0.7万元。

2.创业训练项目

面向全校,拟立项10项,每个项目支持经费0.5万元~1.0万元。主要支持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富有创新性、实践性和应用性,且有一定知识和技术含量的项目。

3.创业实践项目

面向全校,拟立项5项,每个项目支持经费1.0万元~3.0万元。主要支持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能够产生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已经进入实体运营,具有较为广阔的市场前景的项目。

二、组织申报

1.申报人条件

创新训练和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须是我院在籍本科生,创业实践项目负责人及成员须为非毕业年级本科生。

2.申报须知

创新训练和创业训练项目执行期限原则上为1年,项目团队成员3~4人(包括项目负责人),不鼓励个人独立申请;创业实践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2年,项目团队成员一般4~6人(包括项目负责人)

三、材料报送及答辩安排

项目申报人需开展自主查重(申请项目题目及内容、负责人不能和历年项目重复),并于2018年12月31日前将电子版 “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1)和项目申报书(附件2)发送至liyy@lzu.edu.cn,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附件2)报送至勤博楼3002,以便存档。

答辩采用幻灯片汇报形式,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其他说明事宜

学院将择优推荐符合2019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兰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条件的项目至学校参加选拔工作。

1. 2019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训练和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须是二或三年级本科生,二年级本科生须承担校级创新创业行动计划项目负责人并顺利结项,三年级本科生须参与过校级或省级创新创业行动计划项目;成员须是非毕业年级本科生。

2. 2019年度,我院拟推荐4个项目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选拔,其中学校统筹经费支持3项,学院自筹经费支持1项(学院按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支持金额给予配套,其余部分由导师补齐)。

3. 2019年度兰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具体事宜以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发文为准。学院将根据药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排序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择优推荐,2019年不再安排兰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

联系人:李圆圆

联系电话:0931-5292687

 

附件1. 附件1.药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2. 附件2.药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doc

 

                                                                                兰州大学药学院

                                                                                              2018年12月20日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