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通知公告

药学院2020-2021年度暑期学校实施方案

一、工作概况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学校安排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学生的知识结构,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增强社会竞争力和适应能力,保证学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求取新知,掌握学科前沿动态。同时,贯彻落实学校教务处对暑期学校工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在教指委的指导下,广泛征求学院师生意见,结合学院具体实际,制定了如下暑期学校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利用暑期学校,将社会实践与专业实习实训有机结合,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引领本科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

 

(二)组织落实

暑期学校工作小组:

组  长:王少华  王文贵

副组长:陈世武  曹  茜  

组员:杨志刚 董钰明 胡芳弟 贺殿 史彦斌 李加忠 索占伟 陈朋 支德娟 宋家蕊 尤菲菲

2. 活动对象:

      2018、2019、2020级本科生

3. 活动时间:

     2021年7月7日—8月16日

 

(三)相关要求

1. 所有在校学生必须按要求按时参加学习、实践,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2. 暑期学校活动期间无特殊事情不得请假,不得迟到早退。

3. 实习学生应及时总结和交流实习经验、提高实习质量、保证实习计划的顺利完成。

4. 外出实习学生一切活动安排以实习单位安排为准,不得擅自离岗。

 

二、工作内容

  (一)企业实习

企业实习针对即将步入大四年级、具备一定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生。本次实习,有利于巩固学校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为学生提供充分发挥和展示自身才华的机会,加深其对医药企业的了解,确认喜欢或擅长的行业,为择业奠定基础。

实习年级:2018级

实习时间:7月7日-8月16日

实习地点: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16人)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5人)

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4人)

 

(二)医院实习

医院实习同样针对即将步入四年级的学生。通过医院实习,旨在让学生了解药剂科(或药学部)的业务工作性质和范围以及在医院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基本掌握调剂的基本知识以及各种制剂的配备、贮存和应用,并能对某些技术性问题及如何开展临床药学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实习内容包括基本情况介绍、门诊中药房(2周)、门诊西药房(2周)、普通制剂室(2周)和总结

实习年级:2018级

实习时间:7月7日-8月16日

实习地点:兰大一院(31人)

          兰大二院(30人)

          甘肃省人民医院(18人)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15人)

 

(三)野外实习

药用植物野外采药实习是药学实践教学活动、实现教育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对即将步入大三的学生来说,通过野外实习将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以巩固和提高课堂教学基础知识,进一步加深专业认识,锻炼基本技能。利用野外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使学生掌握鉴定药用植物的方法,识别常见药用植物并熟悉其药用价值,以及掌握植物标本的制作方法。同时,通过野外实习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锻炼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培养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目标。

实习年级:2019级(103人)

实习时间:7月7日-7月20日

实习地点:甘肃医药集团陇南林木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的中药材基地(陇南市武都区五马乡)

 

(四)暑期实习

暑期实习针对即将步入大二年级的学生。学生尚未接触专业课程的学习,需通过各式各样的暑期实践活动,拓宽视野、提升实践能力,为将来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基础。

实习年级:2020级(108人)

实习时间:7月12日-8月6日

实习地点:各实践单位

 

(五)科研训练

本项目旨在发挥本科生导师制的作用,促进学生科研训练。在暑期学期根据导师安排指导学生进行科研训练,锻炼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2021年学院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校级创新创业项目15项,共有50余名同学参加,将于暑期完成项目计划的实施和推动工作。具体项目信息列表如下:

三、2021年各项目负责人联系表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