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校内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近期,部分高校校园内出现了较大的交通事故,给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又一次敲响了警钟。为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规范校园内机动车、助力车等交通工具的行车秩序,现就加强我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外车辆入校预约管理。校内各单位预约车辆时,要做到“无必要、不预约”,严格把控预约事由和数量,同时要向司乘人员明确告知学校校区交通管理规定,保证车辆、人员入校后遵守学校规定,文明驾驶。学校将对各单位预约情况进行抽查,对违规预约情况将予以追责。

二、所有车辆严格遵守限速规定。入校机动车、电动助力车等要严格遵守校内限速规定(20公里/小时),做到稳驾慢行,注意观察来往行人,在行人较多的时段和路段要做到耐心等候,礼让行人,严禁鸣号抢行。

三、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严禁乱停乱放。所有车辆进入标示区域停放,注意车位内车辆朝向标示,禁止在标示的“消防通道”和人员流动量大的路口、通道泊车。

四、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行人步行时要留意路面车辆,通过路口和过马路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在道路上追逐、嬉闹,不戴耳机在人车混行路段通行。

五、严格禁止在校内进行机动车、电动助力车的学驾训练。严禁各类无证、无牌车辆,以及非法改装车辆进入校区。

六、请后勤保障部、基建处等部门对外来后勤保障和施工车辆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并下载附件与驾驶人和车辆所在单位签订《承诺书》。

我校自启智慧交通信息采集设备后,采集固定了部分内部注册车辆的违规行为,针对师生反映强烈的超速、违停等不文明行为,将不定期在有关平台通报,并对违规的内部注册车辆限制校内通行权限。对违规的校外车辆将纳入黑名单,禁止预约入校,并酌情对该车辆预约责任单位进行通报。

附件:文明驾驶承诺书.docx



保卫部
2021年9月9日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