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药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实施方案

为营造研究生学术创新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扬兰州大学“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和药学院“探药之源,求药之真,创药之新”的院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定于2022年12月开展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论坛主题

担当药学使命  助力健康中国

二、组织机构

(一)组委会

主任:王文贵 王少华

委员:张玉珍 杨志刚 曹茜 郑丽颖 宋田青 秦露露 冯帅 黎润泽

(二)专家委员会

主  任:王少华

副主任:杨志刚 陈世武

委  员:刘映前 倪京满 胡芳弟 胡晓东 史彦斌 戴建业 陈朋 陈娟

三、组织形式与工作安排

(一)佛慈陇药奖学金评选

时间:2022年11月25日-2022年11月30日

按照“佛慈陇药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设立一等奖2个名额,二等奖3个名额,三等奖6个名额,其中定向奖励胡芳弟老师团队在甘肃大宗道地药材产业关键技术研究方向表现优秀的研究生5人(一等奖1个名额,二等奖2个名额,三等奖2个名额),除定向名额之外的学院其他同学的评分规则参照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细则(修订版)实施,成果截止日期与当年国家奖学金评定时一致。

(二)学术论文征集

时间:2022年11月25日-2022年11月30日

(三)至本研究生基础科研奖评选

时间:2022年12月1日-2022年12月7日

由专家评审对论文(匿名处理)进行评选,根据评分推选出前26名,其中前十名的同学在学术论坛闭幕式暨师生经验交流分享会上进行汇报答辩,由专家进行打分。现场根据打分排序评选出至本研究生基础科研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余同学为优秀奖20名。

(四)学术论坛闭幕式暨师生经验交流分享会(线上)

时间: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

1.学生答辩汇报:学术论文匿名评选前10名同学分别进行答辩汇报(每人5min)。

2.2022年“创新之星”推荐结项优秀项目进行展示汇报(每项目3min)。

3.导师分享交流:邀请部分获奖同学导师作为代表,分享研究生培养以及科研指导心得。邀请新入职老师和优秀博士后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心得:孙秀霞、张梦倩。

4.颁奖仪式:佛慈陇药奖学金、至本研究生基础科研奖和研究生创新奖颁奖仪式。


药学院

2022年11月24日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