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生工作

【共盼春来-抗疫支援纪实】贺颖慧/尼玛曲珍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热闹的街市散去了烟火的气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大学生,他们主动请缨,参与抗疫,传播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兰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腼腆”的邻家姑娘

        贺颖慧,兰州大学药学院2019级研究生,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腼腆的姑娘。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倡议,第一时间赶到所在社区报到,申请做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报到后,贺颖慧就立即进入到了工作中,每天准时到社区报到,在乡镇进出主要通道上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登记,帮助社区管控外来车辆。她的排查工作,是小事,也是大事,她的认真工作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贺颖慧同学说:“国家出现了困难,我们当代青年理应怀着赤子之心,与祖国共度难关。”

“唠叨”的大学生

        尼玛曲珍,兰州大学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家住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帮助乡镇进行防疫工作。“疫情形势很严峻,为了大家自身的安全,不要出门,在家要经常打扫屋内屋外的卫生,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这可能是她“唠叨”的最多的话了。对于她而言,在疫情中逆行的重要意义,是能为家乡做一点贡献,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量。曲珍说:“在危难关头,作为医学生的我一定会冲在第一防线,贡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如果你有能力为身边的人提供一点帮助的话,你还是要去的。志愿活动可以让你学到知识,也可以提升你的责任意识,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参与。”

        志愿者们默默付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用他们的“赤子之心”告诉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担当。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