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生工作

【共盼春来-抗疫支援纪实】哈文斌/杨帆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一群兰大人,他们没有宅在家里,而是主动加入到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

勇敢的“排头兵”

    “您好,为了疫情防控,需要测量您的体温并登记信息,请您配合。”家住甘肃省榆中县的2019级本科生哈文斌,每天早上准时赶到位于村口的疫情防控劝返站,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工作中,他一丝不苟,凸显着兰大学子坚毅不屈的优秀品格。特殊时期,能为村里人做一些事情,为村子的安全出一份力,让新冠肺炎不再肆意传播,这是他最初的愿望。哈文斌说:“感谢那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身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大学生,深感肩上的担子很重,返校以后,我将继续修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防疫“小战士”

    杨帆,2019级本科生,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一个可爱的兰大人。他主要负责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应对疫情首先要克服恐慌心理,坚持科学防控,最重要的是防范隔离,街坊邻居不串门,家人之间洗漱用品不混用,做好消毒,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杨帆把上面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特别是面对老人,他耐心地放慢语速提高音量;对过往群众,及时提醒戴好口罩,没事尽量少出门。杨帆说:“疫情发生以来,我看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情。一线人员可以在两天内排查完一个社区,工人们可以十天建成一所医院,这些令世界惊讶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背后是党和国家的强力保障,所有的一切都说明了我们祖国的伟大。”

    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正是这样一群人,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