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生工作

【共盼春来—抗疫支援纪实】黎润泽/孙梦琪

  2020年初,新冠肺炎闯进了人们的生活,盗走了昔日的繁华街巷,阻止了大家外出的脚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出现了一批又一批温暖而美好的人,其中有一群青年人,他们平凡而伟大,他们年轻而勇敢,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们是兰大的莘莘学子,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出了爱与奉献。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黎润泽,兰州大学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返乡之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这个小伙子的心,来自抗“疫”前线的英雄无时无刻都在激励着他,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他的工作就是负责社区的疫情宣传防护。他说:“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最大的感动就是社区的每个居民都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给我们捐助了很多的口罩和牛奶,大家众志成城地维护着我们社区的安全。”

巾帼不让须眉

    孙梦琪,兰州大学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疫情防控期间,她主要负责检测小区出入人员的体温。面对采访时,她坚定地说出来她的想法:“无志愿,不青春。一直向往着有一天成为一名志愿者。所以这次既能满足我个人的小小心愿,又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志愿活动,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孙梦琪表示,在此次活动中,社区居民主动积极的配合深深地打动了她。

 志愿者的工作或许会遇到困难,或许会很辛苦,但是面对人们的温暖,总是会收获更多的感动,这些感动让我们勇敢地继续前行,就像黎润泽所说,鼠年“鼠”我们最棒!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