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术报告

药学院“领军讲堂”2018年-8期——孙士勇教授

应兰州大学药学院邀请,兰州大学药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和癌症中心血液和肿瘤内科系教授孙士勇博士于12月4日访问兰州大学并作学术报告。 

报 告 人:孙士勇博士

报告题目:Understanding and overcoming acquired resistance to third generation EGFR inhibitors

报告时间:2018124日(星期二)15:30-17:00

报告地点:逸夫科学馆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孙士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1983年就读于兰州医学院药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831986年师从药学系李淑玉教授,获药理学硕士学位;19871990年进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学习,师从韩锐教授,获药理学博士学位。

孙士勇博士现在就任美国著名的埃默里大学医学院和癌症中心血液和肿瘤内科系终身教授,是佐治亚州硏究联盟的杰出癌症研究科学家,他所在团队主要致力于研究肿瘤(尤其是肺癌)治疗新靶点以及靶向药物作用机理和耐药机制。在研究与细胞凋亡有关的死亡受体和mTOR信号传导通路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最近关注研究第三代表皮生长因子抑制剂在治疗肺癌耐药问题。孙士勇教授发表SCI论文150余篇。以项目负责人身份承担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和国防部等科研项目10余项。他是28种学术期刊的高级编委或编委,超过75种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和10多个国家或机构的基金评审专家。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