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合作交流

兰州大学药学院与南开大学药学院联合开展科研合作和党支部共建实践活动

7月22日,南开大学药学院院长杨诚一行访问兰州大学药学院。王少华院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他首先对杨诚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南开大学药学院给予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要持续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特别是中药领域的合作,助力甘肃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与建设,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和党建的多方面合作。

杨诚介绍了南开药学院的情况,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深化科研合作,并联合加强课程建设,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座谈会上,南开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渤洋介绍了党建情况,白钢教授介绍了双方联合承担的天津科委科技援助项目进展情况。曹茜副书记、陈世武副院长和杨志刚副院长分别从党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深化合作的思路与建议。

7月23日至24日,两院师生代表赴临潭、宕昌、陇西、会宁等地开展了党支部共建和科研合作的实践之旅。23日,在临潭天士力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当归种植基地,实地考察了当归药材种植、采收、加工、仓储等情况,并就所承担的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在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长征精神。24日,在数字本草检验科技有限公司,体会现代科技在中药质量检测中的应用。最后,师生来到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学习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团结一致、敢于胜利的会师精神。两院师生对于下次“药学会师”充满期待,双方希望不断探索全方位合作的新模式,深化在科研和党建等方面的合作,为经济待发达地区的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南开大学药学院姜民、赵楠、刘琛欣等老师以及田璐、邓莫晗等同学,兰州大学药学院史彦斌、李建银等老师以及毕春梅、李晶等同学,数字本草检验科技有限公司何育红、王浩亮等领导,临潭天士力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曾信等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