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合作交流

兰州大学药学院与山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
开展山东-甘肃特色药用植物基因改良科研合作交流

2022年6月28日上午,兰州大学药学院与山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科研合作交流座谈。山东种业集团山东持发农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强,山东裕农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永光、市场部部长张毅,兰州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少华、副院长陈世武、副院长杨志刚,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包爱科教授,药学院戴建业教授、费冬青教授、薛伟华副教授、李一蒙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少华主持。

王少华代表药学院对苏强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药学院的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兰州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具备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并且建有草学、化学等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保证了药学院在中药及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与优势,有助于推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苏强介绍了山东省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以特色药用植物基因改良等手段为依托,帮助企业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集团和公司希望加强与兰州大学药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争取将彼此的优势互补,开展实质性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何永光介绍了山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持发农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内容,并提出了具体技术需求,希望在成果转化、技术支持及服务等方面与兰州大学药学院开展深入合作。

与会科研人员针对企业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就下一步科研合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