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企业发展——药学院一行前往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洽谈

10月20日上午,兰州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映前带领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化学研究所共12名教师前往兰药药业有限公司兰州新区生产基地进行合作洽谈。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军、总经理席倬霞,兰药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文贵等领导参加座谈。

6.jpg

刘映前从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涵盖了中药、天然药物与化学药物,与药学院的学科发展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以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学联合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联合申报工程中心和科研项目,共同促进甘肃医药产业发展。

在座谈会上,药学院刘映前教授、封士兰教授、胡芳弟教授、董钰明教授、史彦斌教授、陈新平教授、戴建业教授、唐寿初副教授、刘剑副教授、王兆彦副教授、余兰副教授、李建银老师分别从抗肿瘤药研发、特色道地药材研究、新型中药饮片、药物质量标准分析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科研工作。双方人员围绕中药新药研发立项、道地药材开发、保健品审批、化学药物开发、中药资源普查、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初步确立了合作方向,为进一步实现实质性合作奠定基础。

360截图20181026161313563.jpg

座谈会后,兰州大学药学院与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达成了“双方共建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学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意向。这是药学院发挥科研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助力陇药发展,提升企业实力。

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军最后对兰州大学药学院老师参加座谈交流表示感谢,对洽谈会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希望借助兰州大学药学院的科研优势,加强合作,做好、做实项目,争取政府项目资金支持,加快陇药产业发展。

 

兰州大学药学院与扶正药业、兰药药业产学研用合作和联合实验室建设,定位于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学领域,对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研发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将带动甘肃陇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也将有助于提升甘肃医药产业在国内的地位。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