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中国将赢得对新冠肺炎战斗的胜利
——来自药学院留学生的心声

近日,我院留学生Ashikujaman Syed在中国日报网上表达了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心声。就防控新冠肺炎,他还想用中文说:

我的中文名字叫萨义德,来自孟加拉国,是兰州大学药学院的一名留学生,正在攻读药学硕士学位,导师是陈朋副教授。在陈老师的实验室里有8个学生,在新冠肺炎病毒爆发前,我们在教室和实验室度过了愉快的时光。我们真的很想庆祝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但期末考试过后没几天,新冠肺炎病毒就出现了,这使我们所有的寒假计划都破灭了。

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为控制这一流行病做出前所未有的努力。人民安全是重中之重,保护师生安全是重中之重。我现在仍然住在学校的留学生宿舍,学校对我们的照顾很周到,在这种情况下,食堂总是开放的。尽管许多人远离自己的家人,但学校的老师、工作人员都很棒,尽可能满足我们的各种需求。我们经常能收到有关阻止病毒传播的提示以及如何照顾自己的提醒。反过来,我们也与家人分享了这些信息,以便让他们也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在这个特殊时刻,兰州大学非常关心我们留学生,学校工作人员经常为我们测体温,以确保及早发现与新冠病毒有关的任何症状,鼓励我们保持积极心态,共同抗击疫情。导师一直关心着我们,会像父母一样给我们打电话,通过微信发送相关信息。我们也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各项预防措施,对宿舍进行清洁和消毒,为自己创造有利的环境。

在这里有被珍视和被爱的感觉,我感谢他们所有人,感谢他们所有的付出。作为外国人,我总是为住在中国最幸福的城市兰州——我的第二故乡感到自豪。我相信中国有能力克服这场危机,也希望世界其他地方能与中国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我和中国在一起,我和武汉在一起!我为中国祈祷,我为武汉祈祷。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原中国日报的链接如下:

https://www.chinadaily.com.cn/a/202002/27/WS5e576283a31012821727acd7.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