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甘肃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处长张志春一行
到药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项目调研

在我国产业调整不断深化,消费升级趋势步伐加快的大背景下,围绕甘肃省传统发酵食品浆水产业升级,聚焦传统发酵食品产业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制造、前沿科研技术以及传统发酵食品的标准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的契机。经甘肃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牵头组织,协同陇南市圆根香商贸有限公司与兰州大学药学院科研团队开展了项目合作对接与学术交流探讨。院长王少华、副院长杨志刚、陈朋教授科研团队参加了此次项目对接与交流。

王少华院长对张志春处长、袁振莹董事长一行来药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王院长对药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支持与推动陇南市圆根香商贸有限公司与药学院陈朋教授在浆水产业化研发与成果转化开展深度合作。

甘肃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处长张志春详细介绍了合作双方在产学研的各自优势,指出兰州大学药学院科研团队在技术研发与平台上的成果转化与技术研发优势,陇南市圆根香商贸有限公司作为酸菜与浆水产销的头部企业的销售网络与行业资源优势,探讨了双方合作共赢的多种模式与形式。

陇南市圆根香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振莹介绍了企业多年来浆水生产的规模与发展状况,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开展浆水产业产品开发等深层次合作。陈朋教授介绍了近年来科研团队在科技赋能加速甘肃传统发酵食品的产业升级所做工作积累。创新应用高通量测序、组学分析、大数据技术对浆水微生物组学形成了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同时,围绕传统浆水生产存在的技术瓶颈与食品安全问题,自主设计研发了浆水机及系列产能放大应用化设备,研制了浆水安全卫士(浆水质量控制检测试剂盒)。基于现代化健康食品的安全与质控的基本要素之上,系统化开发了浆水益生菌微生态制剂、浆水益生菌胶囊、浆水植物草本饮料、浆水运动果饮胶囊饮料JaSoo等系列产品,通过科技赋能传统发酵食品浆水的创新性成果转化与商业化研发思路,开启了传统发酵食品的智能化、产业化升级转型模式。

甘肃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张志春处长及与会嘉宾对开展项目合作的必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项目在今后落地实施过程中的合作发展规划、技术细节以及如何协同合作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