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药学院举办“领军讲堂”系列学术讲座(24-25期)

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活跃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为师生提供与学术名家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药学院于7月17日、18日分别邀请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院长李志裕教授、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副院长何勤教授在勤博楼学院报告厅开展了24、25期药学“领军讲堂”活动。

李志裕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基于肿瘤能量代谢的谷氨酰胺酶变构抑制剂的研究”。李志裕教授结合自身研究工作,详细阐述了谷氨酰胺酶在人体中的重要作用、靶标探针的发现及评价方法的建立、变构抑制剂的设计与合成、目标化合物的活性、作用机制及成药性评价等多个方面的研究内容。并就药物研发平台的建设和研究成果的转化跟老师们交换了意见。

 

何勤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抗肿瘤及抗转移新策略的纳米递药系统研究”的学术报告。何勤教授从同时抑制“种子”与“土壤”的纳米递药系统、基于智能化自噬过度激活的纳米递药系统、基于血小板“搭便车”的纳米递药系统三个部分为药学院师生介绍了新型抗肿瘤及转移的递药系统的研究过程及成果。并就新型递药系统的构建与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二位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大家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同时,我院师生的学术水平也获得了二位专家的高度评价。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