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药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迎新大会

9月20日下午,兰州大学药学院2022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榆中校区秦岭堂B110召开。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文贵,党委副书记曹茜,副院长陈世武、徐福春,教师代表戴建业,班主任孙秀霞、李一蒙,辅导员徐涛,教学秘书尤菲菲,副班主任刘书佳、李佳悦、林馨悦、刘潇、刘煊,高年级学生代表杨明昊和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曹茜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师生合唱国歌。

陈世武从专业简介、培养目标、学制学分、课程体系四个方面介绍了药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在专业学习、大学生活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成为新一代懂医精药的复合型人才。

2019级本科生杨明昊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以“较劲”“平常心”和“自主学习”为主旋律的大学生活,劝勉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在新的起点上抓住契机,书写人生新篇章。

2022级本科生冯艺河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兰大人的敬佩和成为一名药学学子的自豪,呼吁同学们要有以惠众济世为己任、以仁爱之心驱病痛、以青春岁月报家国的情怀与抱负。

教师代表戴建业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目标、选择和坚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尽早规划自己的目标,坚持内心的选择,在时代赋予的自由中有可为有可不为,在风华正茂的时光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徐福春为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副班主任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和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欢迎和祝贺同学们成为新药学人。

王文贵介绍了药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要学会自主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寻找合适的学习方式,善用身边的学习资源;要学会自我思辨,在自我内省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在分析判断中做出理性的选择,并为之努力奋斗;要学会自立生活,让自立自强成为习惯,将坚强理智融入性格,积极与他人交流合作。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教诲和嘱托,胸怀家国、放眼世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愿新一批药学人牢记使命和担当,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在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