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校友之家

六十载风雨坚守创辉煌 新征程砥砺奋斗续华章
——兰州大学药学院庆祝建院60周年

      六十载励精图治坚守奋斗,新征程继往开来再谱华章。9月14日,兰州大学药学院建院60周年纪念大会暨兰州大学萃英药学论坛在逸夫科学馆举行。

22.jpg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工委书记徐生诚,医学院副院长王志平参加了纪念大会。来自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空军军医大学、陆军军医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代表,上海药物所、甘肃省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药学院30多个年级的校友、学院师生代表300多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纪念大会由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文贵主持。

11.jpg     

      严纯华在致辞中表示,经过60年的发展,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全校上下正在坚持“兴文、厚理、拓工、精农、强医”的学科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内涵发展、综合改革、条件建设三大攻坚行动,积极探索实践在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思路,希望药学院以建院60周年为新起点,与学校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步,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抢抓国家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的大好机遇,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做强做大药学学科,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带动促进相关学科发展,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为推动甘肃乃至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44.jpg

      兄弟院校代表、沈阳药科大学原校长毕开顺在致辞中表示,60年来,兰州大学药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秉承探药求源的精神,与时俱进,走特色发展之路,培养了一大批医、教、研战线上的领军人才和中坚力量,为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医药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沈阳药科大学和其他兄弟院校愿与兰州大学药学院加强联系,深入交流,携手共进,共同探索我国医学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之路,努力推动我国医药健康事业快速发展。

      校友代表、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忠习在致辞中表示,60年来学院扎根西部,始终秉承探药求源的药学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药学人从这里出发,实现自己的价值、理想和使命,为造福百姓、推动美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兰大药学人的聪明才智。希望广大药学校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提出的不甘落后、奋发图强要求,勤勉工作,砥砺前行,不负药学院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负兰州大学这个金字招牌,使它再现辉煌。兰州大学校友总会药学院分会会长武新安,校友代表、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院长顾健,教师代表封士兰教授分别在致辞中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药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使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药学院院长刘映前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征程中,学院将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继续保持奋斗拼搏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以建院60周年为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取得新成绩。

55.jpg

      本次庆典活动得到了学院校友分会的大力支持,校友分会通过发动广大校友捐资的方式反哺母校,尽显对母校的关爱之情,学院将继续关心校友、服务校友,为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不懈努力。

      作为6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纪念大会结束后举办了“兰州大学萃英药学论坛”。沈阳药科大学原校长毕开顺教授,副校长程卯生教授,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张友明教授,南开大学药学院院长杨诚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药学院院长邹全明教授,上海药物所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果德安研究员,沈阳药科大学药剂教研室主任唐星教授,以及药学院校友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田伟生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作了大会报告,围绕药学研究前沿与创新,学科发展趋势等方面与参会校友、师生进行广泛交流。

 33.jpg     

      晚上,药学院举办了“药圆甲子梦,再谱新华章”建院60年庆祝晚会。晚会节目形式多样,舞蹈、歌曲、小品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精心编排的节目内容,充分展示了学子们崇德向善、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学院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66.jpg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