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校友之家

我院80级校友武新安教授应邀走进“校友讲坛”为学生做报告

       1116日晚7点,药学院“校友大讲坛”第二场报告——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药剂科主任武新安教授主讲的关于“医院药学发展”职业指导讲座在医学校区杏林楼A区三教开讲。 

武新安教授于1984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药学专业,现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药剂科主任,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主任药师。

 

本次讲座分为武老师讲授国内外医院药学发展概况和现场答疑两部分。按医院药学在国内外历史上的研究和发展进程,武老师从医院药学的早期概念讲起,列举20世纪频发的ADR与药源性疾病事件,提出“这些问题的解决都需要药师深入临床,直接参与临床用药过程”的观点,并就医院药学的中外差异做了简介。之后,武老师又针对兰大一院药剂科的组织结构和工作内容作简要阐述,使同学们对该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在现场答疑环节,武老师与在场观众互动,就同学们特别关心的就业及考研问题做详细讲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药学专业就业前景的新窗口,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