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科建设

药学二级学科硕士点——药理学

药理学是研究药物与机体相互作用及其作用规律、阐明药物的作用机制、探寻药物作用靶点、发现药物新用途以及指导临床用药的一门重要学科。本学科点主要利用电生理学、分子生物学、形态学等技术,开展神经药理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注重研究中枢神经系统中突触传递与突触可塑性的发生机制,探索痛觉信息传导、学习与记忆过程的关键调控分子,以探寻潜在的药物镇痛靶点和治疗方案,为长期困扰人类健康的病理性疼痛以及认知障碍的药物开发提供理论依据。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学风严谨、为人正派、掌握扎实的药理学基础理论知识和科研技能、具有较强的独立从事药理学研究、教学和医药领域相关工作、能为医药学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高级专业人才。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并具有一定的专业论文撰写能力。

     主要研究方向:1.神经药理学;2.突触传递与可塑性;3.病理性疼痛。

药学学科药理学专业硕士培养方案 .doc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