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药理学研究所

分子药理研究所,是兰州大学药学院下设的基础研究机构。研究所主要针对西部多发疑难病症,以现代药理学手段从细胞、分子水平揭示其发病机制,发现潜在靶点,寻求有效治疗方略,为药物研发提供理论基础与实践依据。

研究所经过几年的发展,已逐渐形成了独特的学科方向和优势。主要涵盖以下三个研究方向:1)神经突触传递和突触可塑性;2)慢性疼痛机制及其防治;3)天然产物抗肿瘤分子机制。研究所始终以努力提高基础研究水平、孵化前沿性科研成果、培养高水平科研人才为目标,积极承担多类研究项目,协助成果转化,主动服务国家及地方医疗事业。

研究所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所有人员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博导1名,硕导2名。胡晓东教授入选2008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研究所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承担《神经生物学》《神经药理学》《肿瘤药物学》《文献检索》等课程。目前研究所已初步建成分子生物学、形态学、电生理学和动物行为学等多个研究平台,具备深入开展神经生物学、神经药理学、肿瘤药理学的基础研究条件。

近年来,获得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1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1项甘肃省科技支撑项目、2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在这些基金的资助下,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 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Pain”、“Anesthesiology”、“Neuropharmacology” 等相关领域国际刊物发表研究论文18篇。已培养硕士研究生23名、博士研究生2名。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