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党建工会

药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药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2018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强化监督责任

 1.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责任担当意识,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话制度,每学期至少1次;每学期至少听取1次班子成员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汇报。

2.严守党内政治纪律。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校党委的重大决策。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坚持不懈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每位党员干部必须遵守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组织制度。

3.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深化党务、政务、事务公开,畅通民主监督渠道,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4.成立学院纪检小组。成立由学院纪检委员任组长的纪检小组,小组成员从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行政干部中各推荐1人,在学校纪委的指导下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二、加强廉政教育

5.认真落实各项学习计划。根据学院制订的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准则》和《条例》,抓好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

6.加强警示教育。通过教工大会、邮件、微信等方式及时通报违纪违规事项,剖析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配合学校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每学期至少组织师生观看教育警示片1部。

三、狠抓作风建设

7.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校党委七条意见,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和意见,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着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打好改进作风的持久战。

8.积极开展“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效标准,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制定实施方案,坚决保证中央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加强学院党委的顶层设计,着力推进榆中校区药用植物园、虚拟仿真实验室等项目的申报和建设,为学院师生做实事、做大事。凝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带动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履职尽责、关爱师生的校园氛围。

9.做好校内巡察整改工作。高政治站位,把握巡察整改要求,主动接受监督检查,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压实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梳理工作问题台账,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及目标。

 

 

 

                                        药学院

                                   2018323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