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2018年药学院“十佳百优班级”评建活动的通知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的建设步伐,加强院风学风班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增强我院学生集体观念、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按照学生处《关于开展2018年兰州大学“十佳百优班级”评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开展2018年“十佳百优班级”评建活动,在全院(除毕业班以外)的本科生班级中评选 “百优班级”,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建目标

    “十佳百优班级”评建活动旨在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功能,建立能够传播正能量,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班级,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二、  评建主体

   2015---2017级所有本科生班级。

   三、  评建条件

   在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班主任指导和特色亮点6个方面综合表现有一定特色(详情见附件1)。

   四、  评建过程

  (一)“百优班级”评建

   学院成立包括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代表等在内的“百优班级评审小组”,经过班级申报、民主测评、集中答辩、综合考评等程序,按最终得分择优产生42018年药学院 “百优班级”并报学校学工部备案。

  (二)“十佳班级”评建

   1.    “百优班级”评建中的总分第一名将代表学院参加2018年度兰州大学“十佳班级”的评选。

   2.    学校成立 “十佳班级评审小组”,对候选“十佳班级”进行材料复审,并通过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课堂到课率抽查、集中答辩三个环节评选出20进入下一阶段。答辩内容包括班级情况简介、班级特色活动展示、班级建设管理模式等,答辩形式不限,可采取主题演讲、PPT答辩、视频展示等。

   (得分计算:基础材料得分占比30%,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结果占比15%,课堂到课率抽查结果占比15%,集中答辩结果占比40%)。

   3.    风采展示环节: “十佳班级评审小组”进行第二轮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课堂到课率抽查,并举办“十佳百优班级”风采展示活动,邀请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学生等代表担任现场评委,择优产生2018年度的校“十佳班级”。“十佳百优班级”风采展示活动由班级情况介绍(2min)以及班级展示(5min)组成,以突出班级文化建设为宗旨,鼓励通过挖掘班级典型事迹,采取情景剧形式等方式再现班级日常管理。

   (总分计算:阶段一结果占比40%,第二轮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结果占比10%,第二轮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结果占比10%,风采展示活动结果占比40%,附加项加减分直接计入总分)。

   五、  时间安排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各班级按照通知要求开始准备工作,330日下午17点前,各班级按照样例将填写好的“百优班级”汇总表(见附件2)和申请材料(要求见附件4)纸质版装订好后报学院学生工作组办公室(医学校区勤博楼3002或榆中校区16#533,电子版发送至chinayang@189.cn邮箱。各班级须提前准备好答辩PPTPPT内容参照第三条“评建条件”制作,答辩时间为8分钟,其中班级陈述7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超时将按规定扣分),45日前由学院“百优班级评审小组”组织进行集中答辩,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学院在评审结束后将“百优班级”评选结果通过学院主页、微信、微博等平台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推荐 “百优班级”评建中的第一名参加学校2018年“十佳班级”的评选。所有申请材料将于49日中午12点前报学生处。

   六、  评建要求

  (一) 20152017级各班级均须参加本次 “百优班级”评建,不得弃权;各班级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按时上报材料,做好学院2018年度“百优班级”和“十佳班级”的评建工作,积极推进班级建设。

  (二)“特色考评报告”作为申报“十佳班级”、“百优班级”的重要指标,各班级要予以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撰写装订,既能体现班级特色,又要体现专业亮点。

  (三)各班级要坚持实事求是、诚信诚实的原则,不得弄虚作假。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 系 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5292687

     联系邮箱:chinayang@189.cn

    附件 兰州大学2018年“十佳百优班级”评建活动附件 

                                                                   药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8326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