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甘肃省药学学会天然药物与医药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圆满召开

 

5月17日下午,甘肃省药学学会在勤博楼318会议室召开甘肃药学学会天然药物与医药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暨学术交流会,甘肃省药学学会理事长、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杨平荣,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子种苗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王继永,甘肃省药学会副理事长、药学院院长刘映前,甘肃省主要科研院校的专家、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甘肃省药学学会秘书长杜兴主持。

大会经前期广泛征求意见,民主通过选举刘映前任主任委员,杨志刚、李加忠、罗臻、李成义、杨扶德、周天林、晋小军、程亚青、李善家任副主任委员,李建银任秘书,陈世武,陈娟,杨军丽等34人任委员的天然药物与医药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

杨平荣代表甘肃省药学学会向天然药物与医药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天然药物与医药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是隶属于甘肃省药学会的为二级分会,委员会由全省各个领域内的专家、教授组成,知识结构合理,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委员会议程规范,工作条例清晰。同时,他对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委员会不断吸引全省天然药物专业和医药产业经济专业的人才为甘肃省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委员会能够发挥专业作用,将甘肃从粗放型的天然药物研究走向精细化、产品化的方向,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希望委员会研究透彻国家政策,提早谋划甘肃省天然药物的发展方向,凝练大项目,运筹大规划,为发展甘肃医药区域经济献大计,供良策。

IMG_0064

杨平荣理事长发言

 

与会专家主要就天然药物与医药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进行热烈探讨,并对在医药发展的新改革、新举措趋势下,怎样依托甘肃乃至省外、国际技术力量研究天然产物,如何通过发挥学会专才的力量,规划甘肃省医药产业区域经济,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形成天然产物研发源头和医药产业经济总体指导新格局纷纷建言献策。

刘映前对甘肃药学会以及各位委员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天然药物与医药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肩负着推动甘肃天然药物研究和开发,区域医药产业经济规划和发展的学术交流重任,同时担有促进甘肃省天然药物与医药产业经济专业发展的神圣使命,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甘肃省天然药物的研发以及区域医药产业经济规划工作从此有了专门的议事和研究平台。随后,他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委员会2018年具体工作计划,大会一致通过。

刘映前教授发言

会议特邀嘉宾王继永对学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并承诺将对学会在产学研用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和帮助。会议期间刘映前为王继颁发了兰州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刘映前教授为王继永研究员颁发兰州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天然药物与医药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合影

 

在学术交流会暨药学院“领军讲堂”2018年-4期上,王继永研究员作题为《甘草新品种选育繁育与产业化推广》的报告,重点阐述了甘草种质资源的研究,为甘草的进一步开发奠定了基础。北京大学屠鹏飞教授作题为《中药活性成分及其作用机制研究》的报告,从中草药的基础研究到成药性研究做了全面的阐释,兰州大学药学院师生聆听了两位专家的报告。

王继勇.jpg

王继永研究员作报告

 

屠鹏飞教授作报告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