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药学院举办“领军讲堂”系列学术讲座(1-5期)

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为师生提供与学术名家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药学院于5月15日—22日邀请国内外相关专家参加学院的“领军讲堂”活动,开展了系列学术讲座。药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系列学术讲座中,5月15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罗成做了题为“药物设计和化学生物学驱动的新靶标、新机制创新药物研究”的报告,罗成教授以实例的方式通过对基于药物设计与化学生物学的创新药物发现与作用机制研究的介绍,增强了同学们对以化学生物学为策略发现靶标的兴趣。5月16日上午,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娜教授作了题为“表观遗传与疾病”的报告,详细阐述表观遗传在基因表达调控中的重要作用,并展示了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南开大学刘遵峰研究员作了题为“褶皱结构在柔性智能材料中的应用”的报告,阐述了可穿戴人工智能设备在慢性病控制中的重要作用和实现方法。5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信学雷研究员作了题为“维医常用药材物质基础与质量标准研究及其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的研究方向、新药研发和成果转化。5月17日下午,中国中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继永研究员作了题为“甘草新品种选育繁育与产业化推广”的报告,重点阐述了公司在甘草种质资源方面的研究,为甘草的进一步开发奠定了基础,北京大学药学院屠鹏飞教授作了“中药活性成分及其作用机制研究”的报告,通过实例介绍,为中药活性分子作用靶点确立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思路。5月22日上午,美国圣母大学高级研究助理陈新平博士以抗衰老为中心,作了题为“Beat aging to live healthier and longer”的报告,阐述了人类衰老的原因、调控衰老的相关机制及目前延缓衰老策略的研究进展。

 

 

 

各位专家的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思维严谨,引人入胜。专家们精彩的讲座激发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踊跃提问,与专家开展了积极互动交流。各位专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5月15日上午报告结束后举行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任罗成研究员为药学院兼职教授,药学院院长刘映前教授为罗成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