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药学院一行前往南开大学与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南开大学药学院进行合作洽谈

6月26日-28日,兰州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映前、副院长杨志刚、李加忠等一行,前往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药学院进行合作洽谈。

药学院一行分别与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药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在前期双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就共同建设西部特有中药资源创新药物研发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交流。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鲁远、副主任张智松,南开大学药学院院长杨诚、党委副书记张剑影、副院长李月明、赵炜、白钢等参加了会议。

刘映前对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南开大学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表示了赞赏,并介绍了兰州大学药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甘肃省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产地,药用植物资源丰富。兰州大学地处“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具有一定区位优势。希望双方能够找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当面的交叉点,结合国家医药产业重大需求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聚焦西部天然药用植物特色资源,搭建具有区域特色的科研平台,建立实质性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学科建设。

李鲁远主任、杨诚院长对兰州大学药学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双方在科研上的合作前景,并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将合作落在实处,共谋发展。

经过双方充分沟通,拟签订《兰州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药学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书》,建立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关系。合作主要的内容有:由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联合南开药学院在兰州大学建立国重-兰大药学院合作实验室-基于西部特有药材资源的创新药物研发合作实验室,利用西部特有药物资源为研究核心,针对西部高发性疾病开展发病机理研究、靶标研究和药物研发;利用兰州大学药学院对甘肃道地药材研究领域上的优势,借助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药质量标志物方面的研究经验,开展甘肃省特色道地中药材的溯源体系建设,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推进甘肃中药材产业的创新发展,实现精准扶贫和传统产业升级;建立双方人员互访交流机制;建立双方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共同促进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甘肃省科技厅共同设立专项基金支持联合实验室合作项目等。

药学院一行还参观了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南开大学药学院,并与南开大学药学院部分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座谈,诚邀南开大学优秀人才加盟兰州大学。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