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党建工会

兰州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甘肃医学院中医药系党支部举办
“牢记使命 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以党建促科研、以党建促教学的方针政策,以“党建和专业建设双促进”为理念,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兰州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甘肃医学院中医药系党支部于2018年11月17日-18日在甘肃医学院进行了“牢记使命,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17日下午,兰州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的老师为甘肃医学院中医药系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甘肃医学院组宣部部长程亚青教授和甘肃医学院中医药系主任李莲英教授主持。兰州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映前教授对兰大药学院的整体情况及各研究所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兰州大学药学院教工三支部董钰明、陈娟、贺殿、史彦斌、李建银和刘燕妮老师分别根据自身学科专长做了相关科研工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学术报告会上,甘肃医学院中医药系的师生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现场互动热烈。此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激发了甘肃医学院中医药系师生对药学科研工作的浓厚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22.jpg

2018年11月18日上午,兰州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甘肃医学院中医药系党支部的党员在平凉市博物馆开展了“牢记使命,结对帮扶”主题学习活动,34名党员接受了历史及传统文化教育。兰州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董钰明教授表示,未来双方在支部共建活动中,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部署和任务安排上来,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33.jpg

活动结束之后,双方党支部召开了结对共建座谈会。座谈会上,甘肃医学院中医药系主任李莲英教授对甘肃医学院中医药系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双方教师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交流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互动。兰州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映前教授表示,兰州大学药学院与甘肃医学院药学系一样,正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学院及学科的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如人才引进难和平台建设急需改善等现状。双方通过以支部共建的形式,各自发挥优势,可以先从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青年教师进修以及合作申报地方科研项目等方面先做起来,通过双方经常性的互访交流,大家互相学习,互促互帮,逐步凝练合作点,最好实现“一方向,一对接”,确立具体的合作目标,把双方确定的合作项目逐条深入,做实、做细、做优,形成可持续的合作机制,通过双方合作为兰州大学药学院和甘肃医学院的发展带来新的面貌,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甘肃医学院副校长陈佑泉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兰大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各位老师前来交流,希望以这种党支部“结对共建”新形式促进双方药学专业的共同发展,同时要向兰大药学院学习建设经验,建立更加优化的培养体系,把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落到实处。

44.jpg       

党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结束后,兰州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映前教授及教工第三党支部的老师与在平凉市工作的兰州大学药学院的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刘映前院长指出,明年是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也是兰州大学药学院建院60周年,一是希望校友常回母校、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二是加强校友工作、搭建交流平台;三是不忘初心、献计献策,共商、共谋、共促兰大药学院的发展。

11.jpg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