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概况

20180510101916957.jpg

 兰州大学药学院始建于1959年,时为兰州医学院药学系。2004年11月兰州医学院整体并入兰州大学,2005年6月组建成立兰州大学药学院。药学学科是甘肃省重点学科,2006年获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2012年设置药物化学生物学二级学科博士点,2010年获专业硕士学位授权。2020年药学本科专业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获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2023年,软科“中国最好药学学科”排名中,兰州大学药学学科在全国154所高校药学学科中位列第23位。

学院拥有一支以中青年骨干为中坚力量的一流师资队伍,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占全部人数的92%,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者占教师人数的80%。药学院教师中近2/3的老师具有一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先后建设3支省级教学科研团队,培养多位省级及以上学术领军人才。

学院现已拥有兰州大学生物制药国际合作基地、甘肃省2011陇药协同创新中心、甘肃省健康产品高通量筛选与创制工程研究中心、甘肃省党参产业工程研究中心、甘肃省中藏药功效物质开发与利用行业技术中心、甘肃省化学原料药中间体行业技术中心、甘肃省党参研究院等多个国家级及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并与省内外多家医药企业联合建设非实体研究中心和联合实验室。近五年,学院教师先后主持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甘肃省重大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重大横向科研项目400余项,到账科研经费超过1.1亿元;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0余篇;近20项科研成果实现转化,项目金额3000余万元;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8项。

药学院秉承“探药之源,求药之真,创药之新”的院训,发展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已成为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药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数据更新至2023年12月)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