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党建工会

辞旧岁不忘抗疫征途 迎新春继续奋斗实干
——兰州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2021年首次“开放组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2020年——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因为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奋勇顽强的坚守,因为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坚忍不拔的抗疫战斗——注定极不平凡。在这段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每个平凡的人通过平凡的努力让祖国恢复繁荣生机。习近平总书记向平凡英雄致敬,每个人都了不起!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征程,深刻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提出“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2021年新篇章已经开启,1月4日下午,兰州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2021年首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董钰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药物化学研究所刘焕香教授以“朊病毒错误折叠和聚集发生的分子机制研究及抑制朊蛋白错误折叠和聚集的化合物的发现”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主要围绕朊病毒病的发病机制,从“基于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pH和致病性突变及保护性突变对朊蛋白错误折叠发生过程的影响”、“关键片段错误折叠和聚集的分子机制研究”、“抑制朊蛋白错误折叠和聚集的小分子化合物的发现和肽类抑制剂的设计”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的相关研究工作。

接着,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学研究所的郭玎玎副教授做了题为“铜绿假单胞菌中PltZ感应外源性2,4-DAPG并调节新型抗生素外排泵PltIJKNOP”的精彩报告,介绍了铜绿假单胞菌的多重耐药机制及其pltZ-pltIJKNOP 基因簇的生物学功能。

两位主讲人针对各自研究领域的精彩报告引发与会同志们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同志们表示愿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深入交流,加强合作。支部书记董钰明同志表示,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发动更多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广大研究生参与到支部“开放组会”主题党日活动中来,以便开拓思路、增长见识,为同学们在科学研究过程可能遇到的问题探索提供更多解决的思路。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