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科学研究

胡芳弟教授团队参加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药炮制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为促进中药炮制学科发展,加强学术交流,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于2023年10月13日-15日在浪漫之都大连召开,来自全国60余个单位的400余位代表围绕报告内容积极互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我院胡芳弟教授与团队成员王燕萍博士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辽宁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大会宣布了中药炮制分会第六届委员并颁发了证书,胡芳弟教授当选“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常务委员”,胡芳弟教授团队成员崔方老师当选“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青年委员”。会上,辽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天宇致欢迎词,辽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健康服务处处长刘嵘、辽宁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张文顺、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名誉主任委员贾天柱和中华中医药学会监事长、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正奎等人出席并讲话。

图为胡芳弟教授和崔方老师的委员证书

此次会议共设有27个报告,包括了21个大会主题报告和6个青年报告。胡芳弟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基于MaxEnt模型和整体性功能因子探究影响党参质量的环境因素”的主题报告,该报告围绕中药适宜区划研究现状、基于整体组分的党参质量评价、甘肃省党参适宜区划分析和不同海拔素花党参药材品质差异的内在机制研究等四个方面展开。王燕萍博士作了题为“淫羊藿加工炮制技术及其活性研究”的青年报告,从淫羊藿产地加工炮制一体化技术研究、三种淫羊藿饮片性状成分及活性比较、淫羊藿炮制增效原因的阐述及关键活性分子的挖掘和宝藿苷I促ROBs增殖分化作用及机制研究等四个方面展开了汇报。

本次会议专家报告内容丰富,涉及到研究思路、炮制技术、炮制机制和机理等,参会代表积极互动,体现了炮制学科的强大研究后劲与广泛人才队伍。

图为胡芳弟教授正在作报告

图为王燕萍博士正在作报告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