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科学研究

药学院赴陇南市武都区开展科研合作调研和访企拓岗

为深化校地合作与协同创新,落实兰州大学与陇南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促进药学学科建设,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7月27-28日,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少华,党委副书记曹茜,副院长陈世武、杨志刚,学院教师代表一行共14人赴陇南市武都区开展科研合作交流座谈,并对陇南特色中药材、油橄榄等相关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7月27日下午,调研组与武都区政府相关人员开展交流座谈。武都区委常委、副区长牛军平,武都区科技局局长王斌,武都区中药材中心主任李福杰,武都区油橄榄办主任赵海云,相关乡镇负责人,以及陇南市诚康中药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陇南三顺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牛军平主持。

会上,武都区中药材中心、武都区油橄榄办分别介绍了武都区中药材生产、油橄榄生产及相关产业链发展情况;药学院副教授朱道勇、高级实验师刘小花、副教授罗臻分别就近年来与武都区中药材、油橄榄相关科研合作情况以及陇南市中药产业发展规划制定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其他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热烈。

药学院院长王少华向武都区政府对本次调研活动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中医药领域科研发展,解决产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同时开展新的科研项目合作,通过合作进一步培养药学创新人才、产业人才,推动毕业生就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

牛军平副区长表示,高校与地方的合作、交流空间较大,地方产业发展与高校科研的高效互联是十分迫切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高端人才的支持。希望能与兰州大学药学院建立长效科研合作机制,明确科研合作项目及课题,根据区域产业发展规划建立科研基地,建设药学实习基地;通过资源共享,搭建地方与省内外大型企业合作平台,促进武都区第一、二、三产业发展;优势互补、紧密沟通、共同发展,在药学领域实现新突破。

7月28日,调研组到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陇南市诚康中药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通过此次调研,兰州大学药学院与陇南市武都区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结合药学院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优势,就如何推动高校与地方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实现校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开展研讨,以促进陇南市武都区特色中药材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