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师生风采

防疫中的暖心人——记抗疫一线教职工药学院王子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校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药学院王子宁老师主动请缨,进驻东区7号楼,与其他驻楼老师一道,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统计用餐人数,将每日三餐手提上楼,提醒学生出宿舍佩戴口罩,安抚学生情绪,构成了王子宁老师的日常工作。收集用餐种类和人数,每日核查学生人数,办好学生离校的相关手续,这些复杂多变的动态数据往往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随时需要调整。王子宁老师和宿管阿姨一起不厌其烦地认真梳理和统计,反复核对复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特殊时期,尽管条件艰苦,王子宁老师仍然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每天穿好防护服,戴好N95,将几百名学生的三餐精准分发到每个宿舍。“虽然已经成年,但我们仍将学生看作一个个大孩子,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王子宁老师如是说。

校园封闭管理缩小了同学们的活动范围,大家难免会感到不适应,个别学生情绪难免有所波动。王子宁老师耐心向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防控政策,认真倾听同学们的烦恼与忧愁,安抚学生情绪,做好心理疏导,引导大家掌握防疫知识,科学应对疫情,坚定抗疫信心。

辅导班不能上了,很焦虑,害怕影响学业;快递停了不能购物,不习惯,感觉不快乐;工作没有着落,不自信……学生们的学业焦虑、心情起伏、就业困难等,在疫情面前被一一放大,老师们心头紧绷的那根弦更紧了。王子宁老师说:“学生的焦虑我非常理解,也能提前预判到,所以我会第一时间和这些学生进行沟通,尽可能开导他们,在这特殊时期,我会一直与他们在一起。”

疫情之下,学生们大大小小的突发情况处理起来要比往常更加繁琐,正是因为王子宁老师做到了第一时间回应学生的诉求,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没有因疫情而冰冷。像王子宁老师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扎根疫情防控一线,融于学生中间,勇于奉献,用爱陪伴,他们可以自豪地说:“在抗疫的路上,我们一起走过,我们会用责任和担当答好时代考卷,抒写育人华章。”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团结起来,不畏惧、不退缩、勇担当,同舟共济就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期待疫去春来,人间皆安,山河无恙。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