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师生风采

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的“两度”驻楼人
——记抗疫一线教职工药学院杨志刚、杨刚

校园突发疫情,情况紧急复杂,杨志刚老师、杨刚老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当天就一起入驻了重点楼宇。奋战十余天,该楼疫情得到控制,两位老师出校稍作休整,当学校有需要时,他们又义无反顾地入校再次住进学生宿舍楼。在特殊时期,他们以刚强果敢的意志、细致耐心的关怀给同学们带来了莫大的温暖。

驻楼期间,杨老师们主要负责同学们的一日三餐,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同学们及时取送物品,负责统计学生信息,以及协助做好楼内值班、消杀等工作。“学生之事无小事。学校有疫情,作为一名教职工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要主动为学校分忧、为学生解难。”正是有杨老师们这样的教职工每日不厌其烦地做着这些繁琐而又细致的工作,才为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

在驻楼工作过程中,老师们也遇到并解决了很多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在每日用餐统计人数时,可能会有同学错过订餐时间需要补加;在配送餐食和生活物资时,可能会有饭菜倾洒、变冷需要重送;在传递必要物品时,可能出现物品丢失、错送等突发情况;在处理垃圾和消杀楼道时,可能会和部分同学轨迹重叠,这些事情都需要老师们一遍遍核查并落实。每天只有在确认微信群里同学们的反馈都完成以后,老师们才能放下心来,休息片刻。

疫情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便,老师们同样也有自己的烦恼。杨刚老师的孩子年龄尚小,在家中学习网课也需要有人负责照料。虽然心中万般牵挂,但经过和家人协调,杨刚老师还是毫不犹豫地开启了驻楼生活,尽己所能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病毒反复不休,老师们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也受到了影响,杨志刚老师不仅注重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效果,也会及时了解并调整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在部分学生返家线上学习时,杨志刚老师再三嘱咐同学们,“要做好防护,认真学习,不要白白浪费大好光阴。如果有困难和需要,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相信我们齐心协力,一定可以共克时艰”。

“面对困难不要害怕,迎难而上才是强者的姿态。”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老师们以身作则,用钢铁般的意志教会了同学们坚强乐观,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教师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