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
“化学与生物医药科学家论坛(第四期)”的通知

化学、生物、医药、材料等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是现代医药创新发展的重要源泉。作为中国战略高新技术和重点产业,生物医药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兰州大学“化学与生物医药科学家论坛”是由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药学院、第一临床医院联合发起举办的系列论坛。举办本论坛旨在为国内外化学、医药、生物、材料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学术平台。

本论坛第四期将于2024年1月6日在兰州大学举办,具体会议信息如下:

会议时间:2024年1月6日14:30 ~ 18:40

会议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药学院、第一临床医院

日程安排:

报告人简介:

洪然,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1996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200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7年分别在美国University of Houston、Brandeis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至今工作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合成、生物酶催化和新合成方法研究。曾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2010)、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 (2015-台湾/2016-日本/2016-马来西亚/2017-新加坡)、中国化学会“维善天然产物合成化学奖”(2017)、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8)等荣誉奖励。

丁寒锋,浙江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3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2008年获得浙江大学博士学位,2008至2011年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至今工作于浙江大学化学院。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及导向天然产物的新反应方法学研究。曾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和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等奖励。

龚和贵,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1995年本科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大学,1998年获得清华大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博士学位,2005至2008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至今工作于上海大学。主要从事有机合成化学、有机超分子化学研究。曾获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2017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有机化学杰出校友讲座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

张万斌,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领军人才和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中国化学会会士,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997年获得日本大阪大学博士学位,1997至2001年在日本大阪大学应用化学系任助理教授,2001至2003年在日本三菱化学株式会社横滨综合研究所任主任研究员,2003年至今工作于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起担任上海市手性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不对称催化领域的基础及应用研究,在催化剂的创制、反应的设计以及工艺的开发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研究成果,有多项成果获得工业化应用。先后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