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生工作

【共盼春来-抗疫支援纪实】刘丹/姚维东

       从繁华都市到偏远山区,从街头巷尾到田间地头,从重症病房到国门重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们奋战的身影!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兰大人,他们主动担当、积极奉献,参与防控宣传、值守轮班、日常检测等志愿服务,以责任与担当书写着最美的青春。

村干部的“小助手”

      刘丹,2019级研究生,在疫情爆发的时候,她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倡议,第一时间到村里的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报到,申请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她的主要任务是在村口值班,辅助村委会进行巡逻,对聚餐、闲逛等行为进行劝阻。这样的工作,很累也很辛苦,但对村子而言,却是多了一份安全的保障。刘丹说:“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显著优势。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鲜艳的“红马甲”

      姚维东,2016级本科生,疫情防控期间,他负责在社区关卡对一切外来人员进行劝返。执勤的闲暇时间,他鼓励身边的人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实时了解疫情的发展,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给身边的人分析讲解,帮助身边的人摆脱恐慌。姚维东说:“虽然疫情依然严峻,但是我们有足以战胜它的力量。事实证明,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已逐渐被控制,我们离彻底击败新冠肺炎的日子不远了。”

    冬阳欲将春光出,万物尚待须臾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志愿者用善行呼唤爱心,以实干笃定前行,惟愿绵薄之力,助守一方平安。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