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合作交流

兰州大学与甘肃省药监局举行
“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合作座谈会

2022年1月14日,兰州大学与甘肃省药监局共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举行。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胜,副局长杨平荣、杨涛和王宗伟,省药监局各主要处室、研究院所负责人,以及兰州大学科研院、兰大一院、基础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的领导及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暨合作座谈会。会议由药学院院长王少华主持。

兰州大学李玉民副校长和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胜局长共同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此举标志着兰州大学和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战略合作关系向更深层次方向推进。

李玉民副校长对王胜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甘肃省药监局长期以来支持兰州大学发展和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甘肃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机构。省药监局和兰州大学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此次双方共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是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依托兰州大学优质教育、科研资源和学科交叉融合优势,结合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富的政策信息和监管经验,以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为主线,在科技、人才、管理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解决药品监管科学的实际问题。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稳步向前,为甘肃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胜局长详细介绍了药品监督管理局近年来在药品监管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双方今后能在中医药产业化、生物疫苗监管、药品警戒等方面共同合作。通过共同建设“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中心”,依托兰州大学科技和人才优势,为实现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提供更多有效的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和新路径。愿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科学理论和科学研究成果指导药品监管实践活动,为服务区域医药发展、保障公众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双方就今后的合作方向展开了座谈交流,在中药研制及临床评价、疫苗等生物制品安全性监管、特殊药械产品监管机制构建、药物警戒质量等方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详细对接了研究项目、合作方式和内容。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