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我院蒋仪同学获甘肃省和兰州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近日,在甘肃省学位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及兰州大学公布的2018-2019学年甘肃省及兰州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入选者名单中,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蒋仪同学位列其中。王震教授获得甘肃省和兰州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蒋仪同学为我院2013级本科生,本科期间主持并参与完成了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7年被推荐免试继续在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硕士研究生期间在王震教授和张晓云副教授联合培养下,共发表SCI 论文9篇,以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发表SCI论文6篇,总影响因子24.3,提前一年获得硕士学位,研究生论文题目为“α-硫代羰基化合物及芳基硫醚类化合物的合成及应用研究”。该论文以有机硫化物的合成新方法学研究为主线,主要开展了基于氧化传递思想合成α-硫代-β-二羰基化合物、串联C-S键形成和C-C键断裂合成α-硫代酰胺/酯类化合物、以Cu(II)催化高选择性地合成二芳基硫醚、利用二硫醚与不同配体配位的钯络合物作用等研究,证实了CO配体对Pd络合物反应性的影响。蒋仪同学目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自2015年成立课题组以来,王震教授课题组在注重原创性科学研究的同时,也加强对学生科研素养的锤炼,指导学生取得了多项优秀成果。近三年共指导18名本科生完成毕业论文,其中10名同学获得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优秀率为55.56%)。截至目前,指导本科生参加国创、校创、“挑战者杯”、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全国化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活动等创新创业项目共14项,其中9项获得省级或校级不同等级奖项。在读研究生中,4人获国家奖学金,5人获兰州大学三好研究生。同时,王震教授鼓励学生前往世界知名大学学习,目前已有10名学生参加“樱花计划”去日本知名学府交流,有6名学生前往东京大学、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继续深造。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