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药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9月8日下午,兰州大学药学院在城关校区东区勤博楼西侧阶梯教室举行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文贵,院长王少华,党委副书记曹茜,副院长陈世武、杨志刚,教师代表胡晓东、刘小花、缑三虎,研究生辅导员郑丽颖,研究生秘书宋田青和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志刚主持。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022级硕士研究生常丹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主动创新,谦虚谨慎、厚积薄发,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传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与药学院一同前行,用勤奋的汗水孕育美丽的花朵。

胡晓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活中端正科研态度,宁拙毋巧、宁朴毋华,不投机取巧、不弄虚作假,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希望同学们自律、自信,拿出钻研的精神,保持良好的心态,坐得住冷板凳,不断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勤于思考,成为优秀的研究工作者,以饱满的精神、健全的理想、健康的体魄,书写精彩的人生。

院长王少华勉励新生要胸怀家国,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提升国家医药产业发展的事业中去、融入到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事业中去;要探索创新,把研究贯穿始终,保持对知识、对探索未知、对追求真理的那份最纯粹的渴望,一步一个脚印地攻克难题,努力成为国家自主创新道路上的领跑者;要严于律己,以协作助力成功,树立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互帮互助、包容理解、和谐相处、共同进步;要提升素质,为发展筑牢根基,把握各种锻炼综合素质的机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交往能力、沟通表达能力、领导力、组织力等多种竞争力,逐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在为理想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会议第二阶段,杨志刚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强调了注重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刘小花作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郑丽颖就研究生日常管理服务相关事项进行了安排;宋田青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高年级学生代表、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海娇向新生分享交流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的征程,愿2022级研究生心怀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