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2022年生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喜获多项
教学成果及教改项目支持

教研室是开展教学工作的依托和载体,优秀的教学研究组织为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生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始终坚守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以党建促教学,以党建促发展,为培养德才兼备的药学人才贡献力量。

不同寻常的2022年,对于社会,对于老师,对于学生都是重大的考验。生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的老师们始终坚持对教育事业的热情与挚爱,与时俱进,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不断创新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探索发展多元化课程形式,坚持教研室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培养齐头并进,2022年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

团队建设上新台阶。天然药物化学创新创业教学团队获批省级“创新创业教学团队”,药用植物学和生药学教学团队获兰州大学本科专业教学团队立项建设。李建银老师在2022年兰州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三等奖,胡芳弟老师入选医学部“教学名师培育项目(2022)”。由生药学、药用植物课程组主导规划建设的中药标本馆被评为 “兰州市科普基地” (2022-2027)。

课程建设效果显著。天然药物化学课程被认定为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天然药物化学、药用植物学分别通过学校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和思政示范课程结项评审;天然药物化学同时获得兰州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生药学同时获得兰州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建设。 

多门课程获医学部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培育项目立项。药用植物学野外实习获批兰州大学“一流社会实践课程培育项目”,“基于PAGFE模式的天然药物化学理论与实践教学”获批兰州大学“省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基于代谢组学的当归补血活血功效物质研究”和“淫羊藿加工技术及其抗骨质疏松作用相关机制研究”入围“医学科研创新能力提升项目”。

上述成果展示了教研室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效,是不断进行理论与实践探索的结果,也是对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的充分肯定和鼓励。生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的全体老师们将一如既往地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推动高质量药学人才的培养。

生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集体备课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