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药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
暨“至本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12月19日下午,兰州大学药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暨“至本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上海澄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涛,药学院院长王少华、党委副书记曹茜、副院长徐福春、导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杨志刚主持。

此次学术论坛通过论文征集、成果汇报答辩、学术讲座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激发全体研究生奋发向上、勇于探索的学术精神,塑造追求卓越、崇尚优秀的学术品质,培育大胆创新、科学研讨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师生之间、研究生之间的科研学术交流,助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本次学术论坛共收到参赛论文31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

 

 

闭幕式上,杨志刚副院长就本次学术论坛及2022年学院学术活动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雷芳等9名入围同学进行了科研成果汇报答辩和科研心得、成长感悟分享。2022年“创新之星”推荐结项优秀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了展示汇报。导师代表孙秀霞、张梦倩与同学们进行了学术成长和科研经验交流。曹茜副书记宣读了“至本基础科研奖”“至本研究生创新奖”“至本科技竞赛单项奖”“至本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至本奖助学金”是由上海澄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公司副总经理刘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上海澄穆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与兰州大学的合作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注重实践,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用自己的火热青春,燃烧大学生活,书写精彩人生。

王少华院长在讲话中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药学院事业发展的上海澄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和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要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始终埋头苦干,矢志拼搏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研究生。二要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要有强烈的创新信心,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真正成为适应时代和社会需求的创新人才。三要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保持对科学的好奇心,坚守科研的伦理和底线,“真”做学问、“真”做科研,真正做到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同时,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应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术尊严,坚守学术诚信,用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学术氛围。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