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药学院网站页头logo

学院动态

山东大学臧恒昌教授来我院访问

2023年5月5日,应药学院邀请,山东大学药学院臧恒昌教授访问我院,为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疗效物质基础与中药口服制剂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王少华教授主持。

中药智能制造是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臧恒昌教授以近红外光谱技术为核心,构建了基于疗效物质基础传递的中药口服制剂智能制造与过程分析关键技术体系,尝试解决了现行中药生产过程中质控指标不明、生产过程可视化不足、“人-机-物”信息互联互通缺乏等行业共性问题。

 

随后,臧恒昌教授与药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座谈,就药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

 




电话:0931-891568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  陇ICP备10000336号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大药学院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8915681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caoxi@lzu.edu.cn

事业单位
兰大药学院网站底部二维码